孕妇吃补药好吗?_治疗养生保健的参考方案_中药方集
 
养生保健
孕妇吃补药好吗?
】 【繁体
有人认为,怀孕以后要吃补药,母体和胎儿都能得到营养的补充,真是一举两得。然而事实不是这样的,孕妇吃补药是一种不可取的做法。

对于一个不缺乏营养的人补的太过,会影响孕妇正常饮食的摄取和吸收。补药过量还会引起整个体内分泌系统出血。另外,有许多激素含量较多的补药,如果滥用,会影响胚胎正常的发育成熟,干扰胎儿生理发育进程,从而会给胎儿出生后带来不良的影响,严重的的情况还会危及生命。

中医认为,如果孕妇滥服人参、桂圆、黄芪等甘温补品,甘温极易助火,动胎动血,对有阴虚内热的孕妇来说,无异于火上加油,火盛则灼伤阻血,血热则妄行,上下气机失调,则很可能造成漏红、小腹坠胀等先兆流产或是早产,若气盛耗阴,扰动胎儿,还可危及生命。

中医认为,孕妇适当服些清热养阴或清润平补的药物或食物也未尝不可,但是切忌孕期滥用药物大补。
相关资料:《阴虚》 《下气》
打印投稿】【收藏】【推荐】【举报】【评论】【关闭】【返顶
上一篇两分钟是“快枪手”吗 下一篇怀孕了,你知道吗?

相关栏目

温馨提示:

1、身体不适时请至正规医院就诊,勿延误。
2、站内信息时效及准确性不足,常有调整,仅作个人学习、记录、复习使用。
3、本站是个人因爱好而建,非医药行业,不看病、不卖药、不授课、不参与任何商业。